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胖罗汉老5 的博客

俺来自荒芜戈壁,喜好桥牌、治印、品茗,集紫砂壶、砚台和烟标,不高不雅、不恶不俗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西部戈壁的我,不高不雅,不恶不俗,人封号称“杂家”。所有日志和照片均出老衲之原创,坚持“不转载、不抄袭、不剽窃”的3不主义,力求我的寒博“原汁、原味、原生态”的3原则,我的日志博友可以任意转载。如果有猿粪(缘分)(不要谈man and women 之猿)啊,请和我在BLOG交流。

清明节在网上祭祀母亲  

2014-04-06 01:05:43|  分类: 亲情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清明节在网上祭祀母亲 - 胖罗汉老5 - 胖罗汉老5 的博客
 清明时节,人们通过各种形式祭奠逝去的亲人和先辈,表达心中的怀念和感激之情,让后人对逝去亲人和先辈及好友的美的、高风亮节和曾经的帮助铭刻在心,更好的生活和工作,成为好人。
我的家里没有那多的讲究,父亲对爷爷奶奶很好,在爷爷奶奶生活的农村,十里八乡都知道父亲是大孝子,但是,在爷爷去世时,父亲回家奔丧,却也闹起了一场风波,父亲作为长子,又长期在外地工作,还是个不大不小的领导,却把爷爷的丧事办得极为简朴,甚至可以说寒酸,导致祖里有些长辈的不满,但碍于父亲的为人,家里奶奶和父亲的兄弟没说啥,自然也就不好发作。到了1986年奶奶84岁高寿去世,父亲依旧把奶奶的葬礼办得极为简单,这下可使引起了村里族人的不满,据说,他们还和父亲吵了起来,吵归吵,父亲还是我行我素,很有主意,奶奶的丧事也就这般了。
父亲时候对我们儿女讲,人活着,哪怕你给他端一碗热水,也是尽了孝心,人走了,你把金山银山给他也是假的,烧再多小轿车、冰箱、彩电......也不如生前给他实在的帮助。是啊!理就是这个理,我们兄弟姊妹是赞同的,父亲在这方面给儿女作出了榜样。
每到清明和母亲的忌日,我祭祀母亲可以说和一般人不一样,有时间就给母亲烧烧纸,没有时间就从心里祈祷来纪念母亲,有时候出差到了河西,我会到母亲的墓前为母亲点一柱香,烧一刀纸、敬一杯酒,鞠一个躬。把心里话在母亲墓前和母亲说说,这也就足矣。
说来也怪,自打1987年母亲去世,近三十年了,我从来没有梦见母亲或托梦给我,每到我遇到挫折或心中郁闷有节解不开的时候,想想母亲的坚韧和忍耐,再难的事也就化解和烟消云散了。
人活一生、草长一秋,母亲是最伟大和无私的,她给了我生命、给了我温暖、给了我善良、给了我坚强、给了我智慧,给了我兄弟姐妹,母亲儿女永远怀念您,我曾经说过,如有来生,下辈子,我还做您的儿子。清明节在网上祭祀母亲 - 胖罗汉老5 - 胖罗汉老5 的博客
 
清明节在网上祭祀母亲 - 胖罗汉老5 - 胖罗汉老5 的博客
 
清明节在网上祭祀母亲 - 胖罗汉老5 - 胖罗汉老5 的博客
 
清明节在网上祭祀母亲 - 胖罗汉老5 - 胖罗汉老5 的博客
 
清明节在网上祭祀母亲 - 胖罗汉老5 - 胖罗汉老5 的博客
 
清明节在网上祭祀母亲 - 胖罗汉老5 - 胖罗汉老5 的博客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